关于征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4年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2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4年度重大、重点项目题目质量,做好指南编制工作,现就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选题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把握教育的民生、战略和政治属面向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中国教育学,突出科学问题,体现学术引领。

选题建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不加副标题。每个选题建议需简要说明选题缘由、研究目标、科学问题和核心内容,300字左右。凡与以前已立项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不再推荐(往年已立项选题见附件l和附件2)

二、填报时间和要求。推荐选题报送时间截止到2023124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将推荐的重大、重点项目选题表的电子版(附件3)发送至社科处杨斌OA邮箱,盖章纸质版材料交至社科处5333办公室,联系人:杨斌,电话:88122930

三、征集结果使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的选题建议进行充分研究比对,遴选部分选题列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4年度重大、重点项目指南。凡被列入指南的选题,其推荐人和推荐单位需承诺,同意对该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竟争,不发生知识产权争议。

附件:

l.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 、重点项目立项题目( 2019-2023年度)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题目教育学2019-2022

3.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推荐表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指南选题的通知.zip

 

社会科学处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