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第二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校长梅国平、副校长陈义旺出席,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教师代表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梅国平主持。
    梅国平对两类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作为重要工作,积极营造项目申报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凝聚项目申报“源动力”;要掌握方法,做到“重选题、预研究”“下指标、找准人”“给范本,细琢磨”“访专家,结对子”“精辅导,夯基础”,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完成申报任务;要完善机制,优化激励方案,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教师以更高的热情参与项目申报工作;要狠抓落实,打好项目申报组合拳,聚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以优异的国家基金项目成绩向80周年校庆献礼。

陈义旺总结2019年两类基金申报工作,部署2020年度申报任务,要求各单位坚持“早启动、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原则,既要坚持项目数量,又要狠抓申报质量,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泽佳、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李平亮作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魏美才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李翠老师作为立项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工作成绩,分享经验体会。社科处、科技处负责人对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各学院申报及立项指标作了说明,对2020年两类基金项目申报新变化作了解读。